ID506011297

Make A Cake

*pot语c  

*2016live梗

*丸井文太视角


 

七月的苦夏,班级负责的盆栽在蒸腾作用下变得焉巴起来,即便是新叶叶片也泛皱低垂着,一副无精打采的姿态,俨然是自家王牌被真田君修理后的模样。

本该进行着午饭后的自由活动,享受着趴课桌或是单方面和仁王那家伙大吵大闹都不会被管束的时间,却被来自幸村君的意料外委托所终止。
啊啊、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呀。纵使从未将失败放入考虑可能中,早已把三连霸视为囊中之物,也不能忘掉赛前基础应援啊。


“应援蛋糕?OK,安心交给本天才吧! しくよろ♪ ”


制作一个海绵蛋糕,远比击溃一个比赛对手要来得容易,虽然二者于自己而言都尚存余裕,但抛弃所有操作指南的料理室,毫无疑问,是家政满点天才的主场。
况且,虽于自己而言,蓬软的奶油在四季都是绝佳的味蕾体验,但在味蕾钝感的酷夏,甜腻度过高的奶油显然不及强刺激感的冰砂动人。对本就不嗜甜的队友们来说,比起味觉盛宴,倒不如说是艰难的挑战吧。
比如某位尚未开工就撂了担子躲得远远的、还一边打着手势喊口号的王牌先生,还有摆出风林火山架势却举起了便携电风扇的副部长,又或者是将奶油一股脑倒上蛋糕胚后,毫无章法开抹的坏心
眼classmate…


能顺利完成吗,这个蛋糕。众人的力量叠加起来、已经要变成负值了吧…唔哇啊想,忧心感已经要满溢而出——开玩笑的哟,毕竟,制作蛋糕的决定因素,可是爱意喔!啊哈哈,真是够天才的说法。
带上赤色的烹饪帽,稍微调整角度,以免被压下的刘海遮挡视线,从烤箱中取出预先用定型烤制的小饼干,按幸村君提供的设计图整齐排列在奶油上,再用左手托稳裱花袋底部,右手捏紧上方以挤出整齐的堆花。装饰作用大于食用价值的巧克力彩针与霜糖总是最佳搭配组合,只需要无规则地撒在蛋糕表面即可,之后便是各色果酱与巧克力酱的天地,随心所欲将色彩缀于略显单调的白奶油上,在混合口味中也能缓解独属于奶油的腻感。
幸村君的『RIKKAI SPECIAL』落下巧克味的终笔,应援蛋糕的狂欢已进入最后流程,用指腹轻轻捏住『常胜立海大』的薄巧克力牌,而后将其插入松软的奶油雪层,这样,就算大功告成了。


“奇迹的蛋糕、将它命名为——RIKKAIスペツヤル!”



评论

热度(4)